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热点专题 > 学习践行“三严三实” > 正文
融安县打造“拇指课堂”提升专题学习效果
发布日期:2015-09-23      | 字体大小:【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活动中,融安县利用现代通讯媒体打造“拇指课堂”,突破了传统学习方式的时空制约,使学习更为便捷,学习效果得到进一步提升。

      “移动图书馆”随身学。充分利用微信方便快捷、使用覆盖面广等特点,在“我爱融安”、“清廉融安”微信公众号转发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典型案例等方面的知识,让领导干部根据个人情况灵活自主开展学习,让全县领导干部在点击阅读中提神补钙。截至目前,通过微信公众号转发学习资料21篇,学习、转发500多人次。

      “掌上聊天室”随时论。全县17个参学单位均开设微信群,并在微信群中开展实时讨论活动,参学领导在微信群中交流谈心、学习互助,畅谈学习中的感悟,交流工作中的成效与不足,增进了参学领导干部的相互交流,形成了思想上的碰撞,从而达到相互促进、共同进步的良好效果。自8月份以来,各参学单位共开展实时讨论50多次,形成了集中探讨的有效补充。

      “网上诊疗平台”随地查。充分发挥参学单位“一把手”的“第一责任人”作用,单位“一把手”为领导班子成员建立“问题清单备忘录”,并按照整改时限,通过微信、短信实时了解、掌握班子成员每个阶段的整改情况,发现新问题,分析新情况,为班子成员指明整改方向。班子成员通过微信、短信向联系乡镇和单位征集意见和建议,明确整改目标,将自身置于党员群众的监督之下。(融安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