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热点专题 > 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 正文
我市重大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稳推快进 优化结构 确保质量
发布日期:2014-12-08   |  来源:柳州日报   | 字体大小:【

稳推快 进优化结构 确保质量
我市重大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完成全年任务冲刺第四季度已进入倒计时,我市重大项目建设巨大的“攻坚路线图”顺势展开—— —百项重点工程有序推进,西江基础设施大会战稳步展开,城市环道建设项目快速施工……“如今,项目的每一处都‘跑’了起来!”12月1日上午,在环江滨水大道施工现场,一位项目负责人说,环江滨水大道A段(河东大桥至鹧鸪江大桥)进展顺利,而C段一期也已基本完工,如今正马不停蹄地加快建设步伐,确保在春节前投入使用。
 
    这样火热施工的场景,在我市今年重大项目建设的工地上随处可见。
 
    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各项重点项目稳推快进,结构调整日趋优化,质量效应得到体现。按照竣工一批、在建一批、开工一批、准备一批的要求,截至目前,官塘片区生活污水处理工程项目、鹅山立交桥项目、柳东实验小学项目、西南出口道路跨铁路立交桥、南环路中段改造及市内断头路和所在城区路网道路部分完工并投入使用,惠及民生,我市城区形象有了更大的“刷新”。
 
    数据最能说明问题,1至10月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79.19亿元,同比增长17.2%,进度完 成78.1%。1至11月预计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69亿元,同比增长17%。今年我市为责任单位的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共46项,总投资455.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8.6亿元,1至10月完成投资71.4亿元,1至11月预计完成投资82.9亿元。其中,16个新开工项目开工13个,3个投产项目全部竣工。今年我市实施类重大项目共339项,总投资2897.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29.8亿元,1至10月完成投资337.4亿元,1至11月预计完成投资374.8亿元。85个项目实现开工建设,16个项目竣工。
 
    市重点办负责人介绍,按照 我市发展的重点方向和要求、重大项目选择的标准、范围以及新常态下投融资相关政策,经初步拟定,明年市级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近400项。在基础设施方面,主要选择交通、市政、能源、水利等项目;民生保障方面,重点选择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项目;产业发展方面,重点选 择做大做强做优广西14大“千亿元产业”的项目,自治区重点培育发展的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以及体现区域特色的现代服务业等项目;生态保护和节能环保方面,重点选择节能、循环经济、再制造业发展、清洁生产以及生态环保、城市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等。(梁莎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