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网上党校 > 党史资料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柳州历史(第一卷)》出版发行
发布日期:2010-01-21   |  来源:柳州日报   | 字体大小:【

 回眸党旗下的可歌可泣 
         
    近日,凝聚了全市党史工作者智慧和心血的《中国共产党柳州历史(第一卷)1921-1949》出版发行。此书是中共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1982年成立至今编著的最有分量、最有历史价值的党史类书籍。 

    2005年初,根据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市委党史研究室制定了《中国共产党柳州历史(第一卷)》编纂规划,经市委批转后,成立了由市委及有关部门领导组织的编审委员会,下设编纂组,全面启动了该书的编纂工作。经过4年多的艰苦努力,六易其稿,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并经自治区党史研究室和市委审定,定稿后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发行。 

    《中国共产党柳州历史(第一卷)》比较全面、系统、客观地再现了中共柳州地方组织的建立、发展,党领导人民群众进行革命斗争和活动的历程及所取得的成就;党组织结合本地实际,贯彻执行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制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情况和经验教训;党组织的自身建设;上级党组织及其领导的重要组织和重要党史人物在地方的活动情况。这部党史正本反映了中共柳州地方组织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风雨历程,是柳州各族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进行革命斗争的一个缩影。该书的出版发行对于挖掘党史中蕴含的巨大智慧和力量,“以史为鉴,资政育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激励全市党员及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柳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纂组还表示,在条件成熟的时候将续编该书的第二卷。(姚颖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