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时政 > 正文
【党旗在“疫”线】 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做好组织纪律保障
发布日期:2020-02-07      | 字体大小:【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更好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纪律保障工作,25日,柳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织纪律保障组在文昌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组织纪律保障相关工作。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钟山和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总结梳理了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情况。按照自治区和市委统一要求,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围绕督促各县区、各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责任、组织指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加强疫情防控执纪问责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截至24日,全市有6123个基层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一线工作基层党组织401个,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党员65516人,其中一线工作党员4978人;成立临时党支部17个,组建党员服务队1702个;在疫情防控时期递交入党申请书137份,在疫情防控时期发展党员32个。融安县纪委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的4名党员干部进行追责问责。

会议对做好下一步的疫情防控组织纪律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要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要进一步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保障协调;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

会议上明确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要统一工作方案,统一工作力量,统一检查方式, 统一信息管理。并在疫情防控组织纪律保障组里面设立1个综合协调小组和5个督查暗访小组,强化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职责情况的监督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纪律保障。

会议明确要求全体组织纪律保障组成员充分认清疫情的形势,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把准职责定位,做好组织纪律保障;突出工作重点,带动各级担当作为;加强组织协调,务求工作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