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时政 > 正文
【党旗在“疫”线】先锋引领聚合力 抗疫一线勇担当——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07      | 字体大小:【

“我愿意加入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党员要时刻听从党的召唤,专捡重担挑在肩。”25日,城中区潭中街道西雅社区党委书记何晓凌通过“四联双报到”平台向小区党员和辖区单位发出“人手支援请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市自然资源管理局机关党支部等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小区党支部72岁老党员刘赞彦也响应“请战”。该社区立即成立战疫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分工合作参与公共区域消杀、防疫宣传、疫情排查的工作中。

西雅社区党员志愿者主动加入防疫工作的情形,只是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组织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冲锋防疫一线的一个剪影。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广泛开展“先锋引领聚合力·抗疫一线勇担当”行动,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六个带头”、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提前返岗,并依托“四联双报到”平台组织机关在职党员织密织牢疫情联防联控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纷纷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驰援,让鲜红的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战斗的最前沿。

党组织第一时间响应号召

以组织堡垒的坚强有力推动疫情防控的有效推进。根据市委要求,我市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有疫情防控任务的单位和部门提前返岗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我市组织部门立即从中央、自治区下拔和代市委管理的党费中划拨专项资金135万元用于一线防疫。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依托“四联双报到”平台组织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各公立医院和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组织广大党员医护人员冲锋在前、战斗在前,许多参与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主动要求“火线入党”。全市村(社区)基层党组织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党员责任区、设置党员责任岗、组建党员防控先锋队,带动广大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目前,全市有6123个基层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党员65516人,成立临时党支部17个,组建党员服务队1702个,在疫情防控时期递交入党申请书137份,发展党员32名。

党员第一时间开展行动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员全力以赴冲在疫情第一线。市人民医院广大党员从70岁的退休老同志到年轻的医务人员踊跃报名“请战”,市中医院党组织招募防疫志愿者半小时就有150人报名;农村社区基层党组织书记组织广大党员开展卫生死角清理、重点人群排查,宣传防疫知识,如柳南区积极组织城区总网格、街道大网格、社区中网格和居民小区、楼栋小网格和“红色管家”队伍入户开展防控知识宣传、隐患人员排查、邻里守望等工作,部门街道党工委组织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物业企业、派出所等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团结一切力量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全市2000余名各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提前进驻所驻村,组织基层干部和党员对辖区内人员往来情况进行全覆盖排查,逐一做好外出返乡人员和外地游客的登记,采取打电话、发短信、广播喊话、悬挂警示标语等方式,将疫情防控有关信息和要求及时传达到每家每户每个人。

“两新组织”党组织第一时间进行驰援

捐赠物资,加班加点,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也以不同的方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柳州市白莹劳保有限公司、广西圣美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企业党员带头加紧生产,将多方筹措的医用防具捐赠用于抗疫一线。柳州湖北商会、柳州梧州商会、柳州潮汕商会等党员带头开展定向公益帮扶行动,为防疫一线工作者、湖北地区捐助物资,商会会员企业党支部充分利用企业运输优势免费承运驰援武汉的物资,会员企业党员带头加班加点抢建防疫检测点设施。同时,部分非公企业党支部也纷纷组织党员响应号召,主动加入防疫宣传志愿队伍,参与疫情排查、防护值守等工作,凝心聚力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