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时政 > 正文
【党旗在“疫”线】柳州市:让战“疫”一线成为发展党员的“检验场”
发布日期:2020-02-17      | 字体大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柳州市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广泛开展先锋引领聚合力·抗疫一线勇担当行动,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沿。

树好政策风向标。市委组织部发出《关于开展先锋引领聚合力·抗疫一线勇担当行动的通知》,要求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面前,把医疗救治、联防联控、物资保障等一线吃劲岗位作为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的试金石,重点看是否对党忠诚、坚守岗位,是否严密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是否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是否顾全大局、遵守纪律,是否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真正把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敢于担当作为的优秀分子吸纳进党组织队伍。

 

▲广西龙潭医院韦洁在入党申请书这样写到:“我是一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青年医生。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我决心在这场战疫中当尖兵打头阵。请组织考验我!”

发挥党员感召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驰援,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提前返岗,并依托四联双报到平台组织机关在职党员织密织牢疫情联防联控网。各村(社区)基层党组织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党员责任区、设置党员责任岗、组建党员防控先锋队。目前,全市有7000多个基层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党员近10万人,组建党员服务队2505个。在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激励和感召下,许多战一线工作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仅医疗卫生系统,就有239名医务人员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柳州市柳铁中心医院覃建民说,“我看到身边的党员同志们带头奋战在抗“疫”第一线,还有医院成立防控新冠肺炎临时党支部时铿锵有力的宣誓声,给了我很大的触动,加快了我向党组织靠拢的步伐。”

用好线检验场通过给任务、压担子,鼓励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在疫情防控一线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经受历练和考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乡镇,鼓励他们和乡(镇)干部、村干部一起入户排查,给群众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当好宣传员;在街道,鼓励他们和社区党员同志一起坚守防疫一线,开展排摸走访、入户登记,确保人员全覆盖、信息无遗漏。对于医务人员,鼓励他们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目前,全市在疫情防控时期递交入党申请书293份,发展党员60余名。

 

▲在“疫”线郑重向党组织递交的入党申请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