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时政 > 正文
【党旗在“疫”线】先锋引领战疫情 履职担当献良策
发布日期:2020-03-02      | 字体大小:【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柳州市政协坚持党建引领,注重发挥政协委员中的中共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委员事事干在前,处处做表率,履职有担当,调研出良策,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胸前闪闪发光。

 

突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节后复工后,市政协主席与其他班子成员分别下到对口县区、企业走访,指导县区做好春耕备耕、企业复工复产。市政协各专委按照主席会议的要求,组织委员中的中共党员及时下到企业、农村、社区,收集社情民意。据不完全统计,自125日起至225日,委员们共收集上报信息30多条,一些急难重的问题,市政协及时以信息专报的方式,提供党委政府,并得到解决。

与此同时,引导非中共委员的企业党组织发挥作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如全知音委员的广西升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为柳东新区城市市政道路清扫保洁、生活垃圾清运、垃圾中转站建设和管理、公厕管理、公共区消杀等的城市管理综合服务运营商。由于疫情发生突然,公司为一线环卫员工准备的防护物资储备很快消耗用尽,市政协农业农村和资源环境委了解到情况后,立即将企业的困难反映到市政府相关部门,及时解决了一线环卫工人工作时必需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和可防菌口罩、手套、护目镜、防护服、强力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保证了战斗在防疫一线的环卫工人身体健康。

 

突出发挥界别专家委员作用

 

针对我市农产品在销售、养殖业等方面受到疫情的严重影响,为了降低农民损失,帮助农产品更好的销售出去,市政协牵头组织部分县区,以及市政协中共、农业、科技等界别委员,就我市农业生产发展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发挥委员中的中共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电话、问卷、微信群和现场走访等方式进行调研。中共、农业、科技等界别以及委员智库成员李书云、张征、李志源等数十名委员,下到少数民族国家贫困县三江、融水等县的茶园、果园、畜禽养殖企业实地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所提出的建议措施可操作性强,实用实效。

 

突出发挥抓早抓实前瞻作用

 

市政协于226日及时组织邀请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农业农村局、商务局、人社局、扶贫办、财政局、科技局、文广旅局的领导,召开界别协商调研座谈会,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市农业影响”专题,与市政协智库成员、专家委员对话,听取情况汇报,交流意见建议。相关部门对委员们提出的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抓春耕促夏收,调动农民的积极性;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降低农民损失等建议措施进行回应。会后各部门将就狠抓落实,特别是涉农相关政策的落实到位,人流、物流、资金流,农产品销售绿色通道等拿出实施方案,转危为机,调整产业结构,以确保我市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