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时政 > 正文
【党旗在“疫”线】柳钢集团党委:“五个一批”先锋行 抗“疫”攻坚我能行
发布日期:2020-03-19      | 字体大小:【

 

“五个一批”——岗

 

坚持每天分时段对进入厂区、工作区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对生产、生活、办公区域进行全面环境卫生清理和消毒,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严格保持良好通风,防止病毒传播。

 

“五个一批”——台

 

主动了解单位生产和职工生活方面的困难,及时掌握本单位复产复工情况、人员在岗到岗情况等,为单位合理调配人力资源提供决策依据,在不影响本岗位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深入社区和职工家庭,配合社区开展理论政策、防疫知识宣传,帮助协调解决社区工作人员紧缺、物资困难等问题,强化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奉献意识。

 

“五个一批”——哨

 

重点摸排掌握疫区返柳人员、市外返柳人员、密切接触者、发热疑似患者“等四类人员”信息,建立职工日常健康监测台账,严防疫情输入、蔓延,同时主动关注职工思想波动情况,及时解疑释惑,不信谣不传谣,维护集团生产经营稳定大局。

 

“五个一批”——队

 

统筹制定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疫情防控期间确保24小时待命,确保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处置的实战能力,同时发挥党员先锋队的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停工在建项目尽快复工,争分夺秒抢进度,全力以赴稳增长,确保集团生产经营不受疫情影响。

 

“五个一批”——站

 

组织有心理疏导经验或专业的党员为主体,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通过当面谈心、热线电话谈心、网络视频谈心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对职工群众进行心理健康疏导,帮助他们排解工作生活压力、舒缓疫情健康忧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