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时政 > 正文
破解党建难题 打造党建品牌——我市国企实施“书记项目”结硕果
发布日期:2020-06-10      | 字体大小:【

  近日,市国资委党工委开展2019年基层党建书记项目验收,评出了10个优秀书记项目8个良好书记项目。这一活动有效破解国有企业党建难题、强化组织保障、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为培育打造党建品牌打下坚实基础。

▲2020年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培训会现场

    2019年,市国资委党工委根据深化六化一创的要求,在国有企业继续大力实施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立足项目化的理念、思路和举措,围绕书记述职评议上级点评、党建考核意见反馈和巡视巡察存在问题,开展书记项目申报立项工作,确定了21个基层党建书记项目。这些书记项目经企业党组织申报、市国资委党工委组织评审评选,对照项目工作目标,从目标完成度、工作创新度、推广价值度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

▲2019年基层党建“书记项目”评选现场

  通过实施2019年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各企业党组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主攻薄弱环节、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这个要求,以高质量、高成效书记项目的实施,不断破解国有企业党建难题,带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整体突破、统筹提升,切实解决一批问题、形成一批经验、打造一批品牌。

    从被评为优秀的书记项目看,柳工装载机业务群党委针对个别支部存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层皮的现象、组织生活不规范等问题,实施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书记项目,构建“C-PBS”党建工作系统,以守初心 担使命 奋斗在新时代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攻坚克难,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广西建工五建党委针对党支部点多面广线长,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平衡的问题,实施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工程书记项目,构建了公司分公司项目部(机关部门)三级责任落实体系,实施党支部“1+3+X”工作法及一桥双锋党建主题活动,从而使党支部成为公司打造国内一流建筑服务商的红色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