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时政 > 正文
柳州市党的组织生活十大情景模拟视频课程体系正式发布
发布日期:2020-12-28   |  来源: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12月28日上午,柳州市党的组织生活十大情景模拟视频课程体系发布仪式在鱼峰区德润中学举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刘庆宁出席发布仪式并讲话。各城区两新组织党工委负责人,鱼峰区各党(工)委领导,各行业党员代表近100人参加了发布仪式。

刘庆宁指出:打造党的组织生活十大情景模拟视频课程体系,旨在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加强各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破解基层党支部党员发展不规范、活动开展不经常、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是新形势下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的重要载体。

刘庆宁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好党的组织生活十大情景模拟视频课程,使其真正成为促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新引擎”:

一要重学习促贯彻,发挥课程体系“教科书”作用。主动学习视频课程内容,把握组织生活的关键环节和基本要求,夯实组织生活基础。

二要抓标准严落实,助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扎实开展达标、创星、升级活动,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党支部打造成过硬的战斗堡垒。

三是创品牌强示范,打造特色鲜明精品样板。要不断丰富和完善课程体系内涵,把课程体系打造成独具特色的品牌课程,开创基层党组织党员教育新局面。

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依托鱼峰区委组织部、鱼峰区两新组织党工委打造的党的组织生活十大情景模拟视频课程体系,主要包括“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发展党员、选举大会、谈心谈话、主题党日等10大板块内容的视频,把法规条文变成鲜活视频,用精美画面诠释庄重氛围,流程清晰,通俗易懂,直观易学,让广大党务工作者和党员一看就懂,一学就会,一做就规范,对各领域党支部抓好组织生活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参考。

▲向基层党组织代表赠送视频课程体系光盘

 目前鱼峰区已将该视频课程体系作为各类党建培训班、研讨班的必修课,组织学员观看视频,分组进行实操演练,最后由老师进行点评教学,让学员更加直观地了解组织生活的规定要求和规范动作,效果明显,受到广大学员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