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时政 > 正文
黄丽娟出席广东廉江·广西融水扶贫协作村级集体经济示范园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0-12-17   |  来源: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参加活动的领导为广东廉江•广西融水扶贫协作村级集体经济示范园揭牌


 12月16日,广东廉江•广西融水扶贫协作村级集体经济示范园揭牌仪式在融水县粤桂扶贫协作产业园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市政协副主席、融水县委书记杨恩维为广东廉江•广西融水扶贫协作村级集体经济示范园揭牌。此次揭牌仪式标志着融水县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


    黄丽娟指出,建设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园,有利于资源聚集利用、规模发展和资产保值增值,是发展集体经济的有效突破口,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和柳州推动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工作部署的重要抓手,对加快推进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黄丽娟强调,各县区要结合县级“5+2”和村级“3+1”特色产业布局,进一步开拓思维,整合各类资金,撬动社会资本,坚持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商则商,集聚优势资源和生产要素,用工业化的理念谋划集体经济产业园建设,积极培育一批叫得响、有影响、竞争力强的特色产业,构建规模大、竞争力强、成长性好、关联度高的集体经济产业和项目集群,扎推进村级集体经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聚集发展放大效应,推动形成具有柳州特色的集体经济产业园建设模式。

    黄丽娟要求,融水县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健全完善政策体系,加大整合资源资金,壮大经营管理人才队伍,持续做大做强集体经济产业园,辐射带动全县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融水县委书记杨恩维


杨恩维表示,“十三五”期间,融水县通过“四个覆盖”“九个一批”等措施,累计投入超过2亿元专项扶持发展资金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集体经济收入总量从2016年的542万元增加到2020年的2993万元,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建设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园是融水县扶持引导各村实现“自我造血”,积极探索“集中供血”补充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借助东西部协作帮扶政策,全面扶持贫困地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重要抓手。进入“十四五”后,融水县将进一步配齐配强集体经济组织人员,完善管理机制和带贫减贫机制,管好用好资产和资金,大胆探索发展模式,不断拓宽增收渠道,发挥好集体经济带动作用。

 随后,参加揭牌仪式人员前往集体经济示范园入驻企业参观,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带动贫困人口就业等情况。当天,融水县村级集体经济光伏扶贫电站示范项目同步举行揭牌仪式。

参加活动的领导参观集体经济示范园成效展示


各成员单位领导、各乡镇分管领导及贫困村村民合作社社长参观入驻企业广西融水晨阳木业有限公司


12月16日,融水县村级集体经济光伏扶贫电站示范项目同步举行揭牌仪式


据了解,广东廉江·广西融水扶贫协作村级集体经济示范园总投资6683.53万元,占地面积82亩,标准厂房6栋,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产权归属115个贫困村和2个易安点社区共同拥有,由县集体经济办代管,委托县融创公司负责经营管理,每年所得收益扣除租金后,平均分配给各村用于乡村振兴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