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充电蓄能强本领 奋楫扬帆启新程——我市举办2023年驻村工作队示范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6-06   |  来源: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为提高新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的履职能力,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作用,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5月22日至6月2日,市委组织部联合市乡村振兴局分3期举办了2023年柳州市驻村工作队示范培训班。460名新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紧扣驻村工作队主要职责任务,围绕驻村工作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干设计课程,系统安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形势任务、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乡村产业发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帮扶政策等专题内容,并将心理健康辅导、农村紧急避险及常用救护技能等纳入培训,全面加强工作队驻村工作能力建设。

此次培训对提高驻村工作队能力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这次集中培训很及时,收获也很大,对驻村工作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方法要求有了更加深刻、更加全面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做好驻村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回到驻村后,将继续传承优良作风,努力抓好学习成果转化应用,团结带领村“两委”班子和党员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