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三江县人民检察院“以党建促队建”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16   |  来源:三江县人民检察院  | 作者:赖秀妮 | 字体大小:【

5月14日上午,三江县人民检察院组织该院干警召开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违规兼职取酬自查自纠、队伍建设年工作布置会议,同时该院检察长给全体党员干警上了一堂“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党课。

会议传达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文件精神及相关违纪通报,以此告诫该院干警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四风”的规定,廉洁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会议认为,党风廉政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期党的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把党风建设和反腐工作与党的建设、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摆在重中之重,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一要从严治检,提高干警思想认识,以党建促队建,打造一支公正廉明的检察队伍;二要加强党风廉政学习教育活动,坚持作风建设,抓常抓细,抓出成效,不断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三要严格执行会议纪律,严惩违反纪律行为,强化日常监督执纪,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把制度的篱笆扎紧扎牢;四要持续开展自查自纠整顿活动,从队伍建设、检察业务开展、扶贫工作、会议纪律、违规兼职取酬等方面进行自查自纠,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强内部监督、自我监督。

会议提出,从严治检、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必须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决克服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保持正风肃纪、严处不正之风,让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使命感,要增强许党许国的担当精神,提高履职能力,强化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为建设专业化检察队伍献策献力,将检察工作推上新高度、新阶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