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梁敏娟到八江镇开展村级集体经济调研
发布日期:2018-05-16   |  来源:八江镇  | 作者:吴瑞妮 | 字体大小:【

   5月15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敏娟一行到八江镇归内村、汾水村、高迈村实地走访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调研中,梁敏娟首先在归内村与该镇相关领导班子及村“两委”班子进行了座谈,听取归内村就本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状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发展思路。梁敏娟对该镇当前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工作思路和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鼓励该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要引领党员群众结合实际,因地制宜,聚力特色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接着分别到汾水村、高迈村实地调研。

梁敏娟指出,一是要提高对壮大村集体经济的认识,重视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掌握本村集体“三资”基本情况,盘活闲置资产,将旧村部办公楼、闲置厂房、废弃学校、公共设施和场地等集体资产,通过承包、租赁、参股等方式加以开发利用,增加集体收入,让“死资产”变成“活资本”,并将发展贫困村集体经济与产业发展、“一带二帮三·先锋促脱贫”活动、旅游民宿等结合起来,创新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思路。二是要加强村级班子建设,夯实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组织保证。要把选准育强村级带头人,作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突破口,实施“能人回村计划”,着力加强以党支部为核心的基层组织建设,提高村干部发展集体经济的能力,激励村干部把精力聚集到发展集体经济,带领群众致富上来。三是要强化监督,使集体经济经营账目明晰。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的作用,监督村集体经济运营情况,定期公开财务收入情况,规范民主理财行为,对财务收支活动实行民主监督和管理。建立健全村集体经济民主决策机制,确保村集体经济健康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