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党旗耀龙城 我区“两新”组织为党旗再增辉
发布日期:2018-09-07     | 作者:陈婷玉 罗修芳 | 字体大小:【

近日,在全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座谈会上,柳州市8个两新党组织荣获“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荣誉称号,其中柳北区的白露工业园联合党委、富仕云商产业园联合党委和默默善行志愿者协会党支部等3个“两新”党组织获此殊荣,柳北区的获奖名额名列全市前茅。

柳北区委历来高度重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将其纳入柳北区党的建设工作总体布局来抓,建立区委组织部、区“两新”党工委及相关部门单位、各“两新”党组织三级联动体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近年来,柳北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实施“党旗耀龙城·两新党建提质增效”行动,紧扣“两个覆盖”,瞄准“提质增效”,出台《柳北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深化“党旗领航+”主题系列活动,加大资源整合,推动工作融合,通过强化组织保障、搭建党建平台和创新活动载体等举措,充分发挥“两新”组织的整体效能,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截止今年8月底,柳北区共有非公企业1280家,党组织覆盖非公企业1069家,社会组织107家,党组织覆盖社会组织105家,共有党员3151人。全区紧紧围绕“党建强、发展强”的目标,按照一园区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的工作思路,先后创建了柳州市五星级“两新”党组织13个,四星级“两新”党组织11个,打造了富仕云商“红色云端”电商物流园区、白露工业园“红色工匠”机械制造园区、默默善行“红色爱心”慈善公益协会和教育系统“红烛先锋”民办教师队伍等一批具有品牌特色、社会效应的“两新”党组织,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