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融水县:推动新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2018-12-19   |  来源:融水县委组织部  | 作者:银盈 | 字体大小:【

今年来,融水县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贯彻上持续发力,推动这一伟大思想不断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凝聚起奋力谱写融水改革发展新篇章的磅礴力量。

在教育平台上发力,提升思想向心力。该县以“一所三讲堂三课堂”为主要平台,用群众的语言、身边的故事,向党员群众宣讲乡村振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扶贫开发及各项惠民政策,激发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使大家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中去,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如今已在县、乡、村三级全覆盖创建230多个基层新时代讲习所,将新时代讲习所建设成为教育党员、服务群众的阵地。突出脱贫攻坚,把新时代讲习所建设成为扶贫扶智脱贫致富的教学实践基地。

在专题培训上发力,提升队伍战斗力。专门开设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外出井冈山干部学院举办加强基层党建提升组织力专题培训班以及各种主体班次的培训班,将党的创新理论讲清楚讲明白,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让党员领导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坚持学用结合,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自治区、市、县委提出的安排部署转化为各部门各单位的工作任务和实际行动。

在宣讲创新上发力,提升理论吸引力。为推动新思想在基层真正落地生根,该县通过从党校、农业、林业、扶贫及党员致富带头人中,精选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懂技术、会管理的人员成立一个由理论专家、职能部门领导干部、草根“名嘴”构成的宣讲团,每月定期3次到新时代讲习所进行巡回宣讲,逐步形成基层理论宣讲工作常态化。用好“老中青少”全民宣讲力量,以通俗易懂的小品、三句半、渔鼓、五彩山歌等人们喜闻乐见形式,坚持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宣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做到面对面宣讲、心贴心交流、点对点解惑,提升理论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让基层宣讲更加注重接地气求实效。

在撰写文章上发力,提升学习紧迫感。坚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该县根据上级列出的重点选题,开展党建调研论文评选活动,组织各基层党(工)委、县党的建设学会各分会对选题进行深入研究宣传阐释,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写,在提高理性思维层次上下功夫,在深入品读新思想的基础上,在自己学懂弄通之后,结合实际充分开展调研,撰写理论专题文章。目前,已收到各分会选送的党建论文114篇,并及时评选推送一批重点理论文章,营造浓厚的思想舆论氛围,广泛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宣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