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丹洲镇“四个一”掀起油茶备耕新高潮
发布日期:2019-01-25   |  来源:丹洲镇  | 作者:陈有源 荣小杰 | 字体大小:【

1月18日,丹洲镇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到山间地头开展优质高效油茶品改备耕“百日攻坚”行动,掀起高效油茶林备耕热潮。

每村一个工作组。在丹洲镇油茶品改备耕“百日攻坚”行动中,全镇8村1社区都成立了一个油茶备耕服务工作队,由村党支书、村主任牵头,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包村干部、党员代表为组员,负责各村油茶品改备耕行动的宣传、动员、组织等工作。

每村一批劳动工具。为保障油茶备耕工作有序开展,丹洲镇为每个村落实一批油锯、挖坑机、锄头,助力各村油茶备耕工作;同时为全镇的干部职工每人准备了一把砍柴刀,集结每一位干部职工的力量,不但把油茶实用技术送到田间地头,更让参与劳动的力量来到百姓中间。

每周一次劳动。将每周五定为产业发展服务日,全镇各个工作小组组织一次油茶品改备耕行动,到乡间山里,帮助老百姓砍伐老茶树、清理荒山,为开春种植优质高效油茶做好充分准备。

每周一排名。全镇每个村按照每周上报的备耕数量进行排名,让每村清晰了解进度,及时调整工作方法,督促各村按时按量完成任务。

“四个一”整合丹洲全镇力量,把油茶品改备耕百日攻坚行动落实到实处,力争完成9000亩的目标,让油茶这棵侗乡百姓脱贫致富的“脱贫树”在丹洲镇扎根发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