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发布日期:2019-03-25   |  来源:三江县审计局  | 作者:石引枝 | 字体大小:【

3月25日,三江县审计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作为重点内容,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作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党组专题学、支部集中学、个人自学等方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二是贯彻“两会”精神落实扶贫工作。作为基层审计人员,肩负落实帮扶责任重担,要自觉扛起“精准扶贫”的政治责任,要用心用情去履行帮扶人职责,咬住两个确保目标,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抓好已脱贫人口巩固提升,扎实推进帮扶联系贫困村(户)攻坚、易地搬迁后续帮扶、产业发展可持续等方面问题。三是用“两会”精神指导审计工作。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加大扶贫审计力度,重点关注扶贫资金被挪用滥用、贪污侵占等问题,揭露作风不实、搞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甚至失职渎职等问题,推动追责问责。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打好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敢担当作为解放思想大讨论。通过总结经验和不足,进一步理清完善本年度工作思路及帮扶措施,实现审计与脱贫攻坚“双促进”,高质量推进侗乡脱贫攻坚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