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首站“送训支持”开到融水
发布日期:2019-04-01   |  来源:融水县委组织部  | 作者:银盈 陈妍竹 | 字体大小:【

4月1日,柳州市“党旗领航·五送助脱贫”——向贫困户“送训支持”培训班首站在融水苗族自治县开班,进一步宣传党的政策,推广农、渔业等技术及分享农村电商创业经验。来自该县农村党组织书记、党员致富带头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贫困户等70 多人参加此次培训。

在培训班中,要求学员努力提升“四种意识” 一是提升大局意识,善于围绕党和政府政策把握大局,决策和做事时要站在全村、全乡(镇)、全县的角度去考虑问题。二是提升发展意识,聚集主要矛盾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要更新观念,调整工作思路,积极找出制约本村发展的主要因素,因地制宜选择发展方向。三是提升责任意识,作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 “领头羊”,要清楚明了地知道自己肩上所承担的责任,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四是提升服务意识,把自己利益的实现建立在服务群众的基础之上,努力“扮”好为本村经济与社会发展服务这个角色。努力培养“三种能力” 一是培养统筹全局和组织协调的能力,有预见性地谋划全村发展规划,促进整体发展全面脱贫致富。二是培养开拓创新的能力,积极学习先进经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发展模式,积极进行新农村建设,带领群众尽快走上致富快车道。三是培养推动一方经济与社会发展的能力,积极带动当地群众发展产业,以产业带动本村经济发展,使农民朋友也享受到经济发展成果。

当日,市两新党工委社会组织科科长陆军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由浅入深讲解,帮助学员更清晰了解农村基层党组织工作内容特点、内容变化、内容亮点,更好地推进抓好农村脱贫攻坚工作。

此次培训还设有扶贫惠民政策解读、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解读、螺蛳小龙虾养殖等农业实用技术推广等课程,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采取课堂专题辅导、现场教学、互动交流、现身说法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通过为期两天的培训,不断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进一步提升农村党组织负责人、致富带头人、贫困户等学员的理论水平和创新创业技能,推动全县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凝聚农村两新组织力量。

柳州市“党旗领航·五送助脱贫”——向贫困户“送训支持”培训班首站在融水开班

市两新党工委社会组织科科长陆军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

融水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管辉主持开班仪式

陆军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现场授课

融水县扶贫办主任李智君为学员解读扶贫惠民政策

学员认真听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