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中共老堡乡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30   |  来源:老堡乡  | 作者:罗立国 | 字体大小:【

4月30日上午,中共老堡乡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召开,来自全乡64名党员代表和7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会议依法选举产生一名中共老堡乡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

会上,老堡乡党委书记石波同志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为建设活力品质幸福老堡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8年的工作情况,实事求是地总结和肯定了全乡一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和经验,全面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了2019年党的建设和改革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工作任务,充分表达了全乡广大共产党员和各族人民抓住机遇,攻坚克难,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乡村振兴战略步伐,确保全乡经济又快又好发展,人民幸福安康。

2018年,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老堡乡党委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团结和带领全乡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持续发展为第一要务,带领全乡广大干部群众真抓实干,奋力拼搏,全力以赴促发展、保民生,农村发展成效明显,各项工作亮点纷呈,群众生活继续改善,干部作风更加务实各项社会事业取得了明显成效。以党建促民生开展“茶叶种植”“种稻养鱼”“油茶品改”工作,着力创建“一带二帮三·先锋促脱贫”党建示范基地建设。2018年全乡脱贫销号189户898人,贫困村老巴村通过自治区的“四合一”验收,顺利整村脱贫,全乡贫困发生率从34.5%下降到14.15%。

中共老堡乡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递交了题为《狠抓监督执纪问责,勇于担当服务大局,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书面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老堡乡纪委在上级纪委和乡党委的领导下,切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良心成效。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征程要有新气象。会议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统筹兼顾、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善谋实干。要不断解放思想强化理念创新,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干出老堡新力度跑出老堡加速度,创出老堡新高度。

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老堡乡党委工作报告和老堡乡纪委工作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