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同乐苗族乡召开第十四届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29   |  来源:同乐苗族乡  | 作者:吴国聪 | 字体大小:【

4月29日,中国共产党同乐苗族乡第十四届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乡各基层党组织、各条战线的党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130人参加会议。

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该乡党委题为《凝心聚力,马上落实,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贯》的工作报告、乡纪律委员会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坚决打好苗乡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以及《关于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的报告》。大会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正确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定了2019年党的建设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奋斗目标。

大会指出,过去一年,全乡党的各级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党建为统领,以产业结构调整为抓手、以脱贫攻坚为主攻方向,坚持年初制定的目标不放松,团结带领全乡干部群众励精图治、拼搏进取,有力推进了全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过去一年,全乡党建促脱贫基础工作进一步夯实,特色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快,社会民生投入进一步加大,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压实。同乐苗族乡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推进,完成归夯村、岑甲村和高武村脱贫摘帽,879户3709人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全乡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展望未来,同乐苗族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和自治县第十四届第九次全委会会议精神,按照三江“吹响集结号、打好歼灭战”目标总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以脱贫攻坚为总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以产业发展为根本,推动产业增产提质增效;以保障民生为重点,推动社会各项事业协调发展;以从严治党为主线,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凝心聚力、马上落实,打好歼灭战,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力争年内完成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以上。贫困人口脱贫7272人,实现8个贫困村摘帽出列,贫困发生率降到6.3 %以内。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