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重走红军路 传承红色基因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19-04-30   |  来源:三江县政协机关党支部   |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锻炼,发扬红军艰苦奋斗、顽强抗拼搏、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凝心聚力决胜脱贫攻坚战。4月26日,县政协机关党支部开展“重走红军路 传承红色基因 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石祖芝,县政协副处级干部向美焕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县政协机关党支部一行23人先来到林溪镇林溪村科马界致通道转兵红军途经路段重走红军路,一步一个脚印体验红军走过的路。重走过红军路后,大家又到湖南省通道县坪坦乡坪坦、横岭侗寨考察学习脱贫攻坚和侗族村寨申遗工作经验,古雅整洁的侗寨、温馨而又精致的提示牌,富有民族特色的路灯以及扶贫工作“三联七到户”做法很值得我们借鉴学习。

一路前行,一行人来到了“红军转兵 中国转运”——通道转兵纪念馆,在通道转兵纪念馆前的党旗和入党誓词牌前,全体党员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参观通道转兵纪念馆及红军长征“通道会议”旧址恭城书院,一身绿色军装的讲解员详细地介绍了在通道转兵的前因后果。正是因为通道转兵的这一决定,挽救了党,一代伟人毛泽东也从这里重新崛起,为而后的黎平会议、遵义会议打下了重要的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使大家对通道转兵重大意义有了深刻了解,革命先烈的事迹,使大家受到了精神洗礼,对红军的长征精神有了真切感触。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无数英雄为了新中国的建立、建设和改革发展作出奉献和牺牲。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不同的时期,不同场合表达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并号召全社会都要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石祖芝主席要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传承红军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不忘初心,全身心投入到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助力脱贫攻坚,积极建言献策,助推各项事业发展,展现政协人新担当新作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