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回馈社会献爱心 捐赠农资促脱贫
发布日期:2019-05-17     | 作者:韦仕盼、粟鑫 | 字体大小:【

“太感谢你们啦!有了这批化肥,解决了我们部分贫困户的春耕肥料不足的燃眉之急!”眼下正值春耕时节,5月17日,在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玉马村,种植大户龙正平接到“爱心化肥”说道。

当天,天空虽然下着大雨,但是阻挡不了广西云雍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石永振和副总经理吴会远等爱心人士的无私奉献精神,他们开着一辆满载着合计5吨的“爱心化肥”卡车,经过近两个小时的颠簸到了玉马村。

“此次开展捐赠‘爱心化肥’活动,是为了帮助部分贫困户群众解决当前备耕缺少肥料困难之急!”广西云雍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石永振告诉笔者,该公司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践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希望通过奉献爱心,捐赠化肥,能够给发展种植的群众送来温暖和真情,带来希望,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助力农户稳产增收,坚定农户脱贫致富信心。

近年来,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玉马村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一是大力发展产业,确保户有脱贫之路;二是实施危房改造,确保家有安居之所;三是落实教育方针,确保学有政策之助;四是关注患病群体,确保医有保障之策;五是加强技能培训,确保人有一技之长;六是加快项目建设,确保钱有用武之处。目前,全村实现高质量脱贫70户,353人,贫困发生率从35.4%下降到24.3%。2019年,玉马村积极响应县委、县人民政府和镇党委政府的号召,大力发展油茶品改工作,计划种植新品种油茶1500亩,目前完成种植513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