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让“推普”成为脱贫攻坚助推器
发布日期:2019-05-07   |  来源:三江县语委办   | 字体大小:【

办扎实推进三江县“推普脱贫”“学前学会普通话”系列攻坚工作。5月7日,三江县教育局、语委办组织举办了三江县“推普脱贫”“学前学会普通话”培训者培训班。参与这次培训的学员有来自各乡(镇)中小学普通话水平二级甲等以上的三十余名教师。

培训班邀请了柳州市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梅峰老师和省级普通话测试员、高级讲师潘寿生老师到班授课开班仪式上县教育局副局长吴先繁同志作了开班致辞,梅峰潘寿生两位老师就“推普脱贫”农民普通话培训课堂教学内容、模式、方法、技能等内容展开培训。

此次培训,两位老师采用了讲授、演示、师生互动交流、学员情境模拟练习、实地观摩学习等培训方式开展教学活动,课堂生动活泼、学习氛围和谐,学员积极参与学习、交流和实地课堂体验等各环节活动。通过学习培训,学员基本掌握了开展农民普通话培训教学的主要目标、内容及课堂教学技能与方法,为今后三江县全面推进 “推普脱贫”农民普通话培训储备一支得力的师资队伍,成为三江县“推普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力支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