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充电“两委”干部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19-06-05   |  来源:三江县基层办  | 作者:张庆东 | 字体大小:【

为提升“两委”干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能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2019年5月25-28日、5月31日-6月4日,国家移民管理局、三江县委在三江县文旅公司举办了两期三江县村级党组织书记、主任能力提升培训班,240名全县村级党组织书记和村(社区)主任参加培训。

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旸、国家移民管理局驻三江扶贫专班顾问张其武同志分别出席第一、第二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培训立足实际、重点突出、方式生动,既有理论学习,也有实践锻炼课前诵读新时代名言、名句、唱红歌,晚上观看《大国崛起》专题片,进一步坚定了村两委干部政治信仰、牢记初心使命,担当作为,砥砺前行。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扶贫专题)》、《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感恩共产党感恩新时代》、《廉政建设》、《扶贫管理和扶贫产业开发政策》、《村民合作社运行管理及村级资金规范管理》、《扫黑除恶》等专题学习,全体学员受到了理论熏陶,进一步提升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粤桂两省(区)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基地主任潘健章作“致富带头人培育跟着产业培育走——粤桂协作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双培育’试点探索”情况介绍,广西云雍古建筑公司副总经理石永健分享了企业帮扶经验,先进脱贫村党组织书记分享了脱贫经验全体学员深入开展交流讨论,进一步提升工作经验和方法同时组织学员到布央村就产业扶贫开发融合协调发展实地现场教学和重走红军路,达到了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的目的,进一步提升培训实效。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紧贴实际,开阔了视野,高了理论水平合业务能力会发挥担当实干、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