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为这样的中南人打call
发布日期:2019-07-15      | 字体大小:【

在中南街道有这么一群积极参与社区活动、主动服务居民的党员、群众志愿者,他们当中既有在职党员、退休老党员,也有普通居民、中小学生、辖区共建单位的工作人员。只要中南哪里有需要,他们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他们积极参与到社区共治共建当中,为社区治理、社区建设、清洁家园、美化环境、服务惠民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就是“中南人”。

截至2019715日零点,中南街道依旧灯火通明,中南街道党工委书记黄馨还在整理清淤用的水带、清点各社区缺漏的抗洪物资,这时她已经在街道值守了30多个小时。随后,洪水慢慢退去,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各社区党委书记及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立即赶赴清淤现场,冲洗、清扫洪水退去露出的路面、巷道,他们完全忘记了前两次清淤的疲惫,干劲十足地奋战在清淤一线,因为他们只有一个念头——让这街道变为原本干净整洁的面貌,给辖区居民一个干净美丽的家园。

不仅仅是街道、社区的干部职工始终如一地服务居民、为居民排忧解难,还有我们可爱可敬的党员群众志愿者们也是如此:

党员以菊华是青云社区辖区内的一位居民。前段时间,洪水淹没滨江西路,以菊华看到青云社区发布在朋友圈和微信群里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后,她毫不犹豫就向社区报名申请参加抗洪清淤行动。清淤当天,以菊华穿着水鞋、带着帽子、拿着推铲,一遍又一遍、不遗余力地清扫着泥泞的路面,也顾不得发臭的洪水和肮脏的污泥溅在身上。后来,青云社区居委会主任张彩军才了解到,原来,平日里以打零工维持家庭生计的以菊华当天是有工作的,这份工作收入或许能为她的家庭解决一定的困难。但当她看到群众遇上了困难,需要帮助时,共产党员的使命感油然而生,使她不由自主选择放弃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积极投身到抗洪清淤行动中,志愿服务社区居民,当好社区群众“服务员”。这,正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李卓林,是中南街道映山社区的一名退休党员,为人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退休之后,在工作上干劲十足的李卓林将工作热情洒在了为社区居民服务上。在映山社区大大小小的党员活动和志愿服务中,李卓林早已成为了常客。作为柳州市电视台《摆古》栏目的记者团成员,李卓林时常出现在社区的大街小巷,为市民提供暖心感人的新闻报道,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映山社区志愿服务队的队长,李卓林在辖区处处争先带头,积极参与清淤,扫淤泥、清垃圾,还主动为大家送水、送饮料,并经常带领治安志愿者义务巡逻小区,还组织文艺志愿服务队为居民表演,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作为一名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她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和社区党委组织的各类党员活动,按时参加组织生活,遵守组织的规章制度,并热心帮助年轻党员成长进步,还鼓励他们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为社区治理添砖加瓦。

杨念华,是中南街道福柳新都社区一个热心肠的居民党员。尽管他有自己的工作,但平时闲不住的他在社区里又给自己“谋”了份“职业”——小区义务巡逻队队长。身为义务巡逻队的队长,他不仅和队友们按照日常巡逻时间对小区进行巡逻,而且只要闲着没事儿,他就会在小区里到处逛逛,这已经成为了他每天的习惯。也全靠他的这个好习惯,及时发现了准备行窃电动车的小偷,并马上报警,最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不仅如此,杨念华心中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既是党员又是转业军人的他,在遇到小区火灾时更是义无反顾冲锋在前,领着小区保安,扛着灭火器一同扑救火灾,及时避免了一场火灾安全事故。在每次抗洪清淤时,都少不了他。他都会冲锋在前,坚持到最后。

何黎慧,是锦绣路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同时也是中南街道西门社区“花儿朵朵”党员服务队的小小志愿者,今年她两次参加了清淤,第一次她是跟着妈妈一起来,一直劳动到晚上八九点钟;第二次她是跟着其他同学的家长一起来。她在清淤时,一点也不怕脏、不怕累,她说:“我不怕苦,我要向武警叔叔学习,他们都不怕累!”清淤期间,像何黎慧这样的小小志愿者有大约十几个,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中华民族吃苦耐劳的传统美德。

黄朝晖,是中南街道西门社区的居民,虽然他不是党员,但他却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热情的心。在今年第三次清淤时,他看到深夜武警官兵、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还在与洪水、淤泥作斗争,便免费给他们送来豆腐花,让他们消困解乏。黄朝晖居民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其对这个家园的热爱、对保卫这个家园的人们的感谢。

中南派出所党支部是中南街道“大工委”成员单位之一,平时经常与中南街道及所辖社区开展共建活动。在近期清淤工作中,中南派出所得知中南街道清淤工作任务重、时间紧、人手少后,便由中南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教导员闫向宇和中南派出所所长曹伟民亲自带队支援清淤工作,他们抗着高压水枪冲锋在前,认真、细致地冲洗着地面,用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深刻内涵。

龙光地产柳州公司,作为中南街道的共建单位,在今年第三次清淤时,不顾清淤任务安排在凌晨,依然由其公司人事经理中共党员王豫丹带领了55名干部职工参与了清淤,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口号——龙城焕新颜,龙光在行动。他们确实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展现他们的共治之情、共建之意,共同为建设幸福中南这个美丽家园出力、出汗。

像这样的“中南人”还有很多,他们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服务居民群众,用实际行动参与到社区共治共建当中,系民情、解民忧,跟着党走,跟着党一起奋斗,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共同建设幸福中南的美好生活。

(中南街道党工委)

福柳新都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参与清淤

 

龙光地产柳州公司的志愿者半夜参与清淤工作

 

福柳新都社区党员消防志愿服务队

 

福柳新都社区党员治安巡逻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