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柳北区举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班
发布日期:2019-09-30     | 作者:兰钰烨 | 字体大小:【

9月29日,柳北区举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班。此次轮训班邀请了市委讲师团团长陈谨礼进行授课,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莫浩恒主持轮训。全区230多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与轮训

轮训班上,陈谨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伟大梦想不懈奋斗”为题进行专题培训,从“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历史,记住来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三个方面,重温党史、新中国史,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伟大”治国理政方针理论,分析了我党和国家当前形势,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深刻意义,让与会人员对中国共产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和“四种危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此次轮训班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随后,莫浩恒对基层党支部如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支部书记们进行学习交流。他要求,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四联双报到”等进行。一是要抓好学习教育,使党员不断有新进步新领悟,不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二是要认真检视整改,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组织党员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三是要创新方式方法,针对不同群体党员的实际,采取各种方式,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通过轮训,全区基层党支部书记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有了明确的任务目标和工作思路。开展此次轮训,为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党支部顺利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