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强村带弱村” 合力谋发展
发布日期:2019-12-19   |  来源:高基瑶族乡  | 作者:王晓菊 | 字体大小:【

为全面提升基层组织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高基瑶族乡党委按照“地域相邻、产业相近、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开展高基村(红旗村、四星级村)帮带白郡村(软弱涣散党组织)结对帮扶“强村带弱村”活动,让强弱村结成共建对子,运用强村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指导弱村,着力把强村发展经验带给弱村,促进共赢发展。

高基乡高基村是区级红旗村、四星级村,党组织书记张焕春同志是区、市、县三级党代表,针对白郡村财务、政务公开不及时村务管理混乱软弱涣散的问题,高基村与白郡村结成“一对一”对子,每个月不定期地开展学习走访活动,相互交流经验、做法,强村与弱村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高基村村干多次到白郡村与村干进行村务、政务和脱贫攻坚反馈整改互动交流。白郡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改工作成效明显,已顺利通过县委组织部的成效验收,摘掉“软弱涣散”的帽子,争创星级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