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产业促脱贫 “果”真“牛”
发布日期:2019-12-26   |  来源:高基瑶族乡  | 作者:唐晴 | 字体大小:【

高基瑶族乡位于三江县东南部,距县城26公里,东连龙胜县三门镇,南邻融安板榄镇,北面和西面与斗江镇、和平乡相邻。全乡共有3个贫困村,今年已全部实现脱贫摘帽。贫困村得以脱贫摘帽,产业扶贫是关键,产业的稳定发展巩固了脱贫摘帽成果。

高基瑶族乡结合当地人少地多、产业资源优越等条件,通过整合资源,大力发展油茶、罗汉果、种稻养鱼、林下种植灵芝、黄牛养殖、竹鼠养殖等特色产业。目前,全乡已建成500亩以上油茶示范基地3个,200亩以上油茶示范基地2个,100亩以上油茶、罗汉果示范基地3个,新增稻田养鱼新建鱼坑139个,新建小黄牛、竹鼠集体经济项目2个,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高基瑶族乡是全县罗汉果种植发展最早的乡镇,也是种植罗汉果面积最大和产量最多的一个乡镇。近年来,高基瑶族乡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罗汉果种植,罗汉果成了瑶乡村民脱贫增收的“致富果”。

弓江村充分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作用,在下九坪屯引导村民通过发展黄牛养殖促进农民增收、促进现代农业发展,有力推进了脱贫攻坚工作。截止目前,带动村民养殖黄牛100多头。黄牛养殖规模不断扩大,村民们日子有了新盼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