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里高镇:联防联控践初心 众志成城担使命
发布日期:2020-02-03      | 字体大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里高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响应党中央号召,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践初心、担使命,为人民群众构筑起一道抵御新型冠状病毒的严密防线。

积极响应,科学部署。镇党委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区委的领导下,第一时间组织全镇党员领导干部、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研究部署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明确镇党委班子成员包村负责制和每日疫情防控情况通报制,做到疫情防控有人管,底数清。以村为单位,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确保每个自然村至少有3名党员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切实做到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冲锋陷阵。


  里高镇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疫工作

严密摸排,阻断源头。由镇党委班子成员带头,组织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和村(社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深入村屯,对辖区内武汉(湖北)和途经武汉(湖北)返乡人员和外出务工返乡人员逐一造册登记,健全工作台账,进行跟踪随访和体温监测,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最大程度切断新型病毒传播途径。全镇共排查出湖北省返乡人员33人,密切接触者5人,均已采取了居家隔离措施,并安排镇卫生院医护人员每日入户进行健康检查,目前均未出现发热等异常情况。

  322国道广西里高公安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开展检测

强化措施,真防真控。由镇党委班子成员带队,联合村(社区)党员干部和卫生院、兽医站、食药监所、市场管理所等部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对大型超市、公共场所、集贸市场、生产经营等人员密集的场所进行消毒,果断关停蓝贝壳KTV等娱乐场所,停止一切计划开展的春节文体活动,向广大群众公布镇人民政府办公室24小时值班电话、卫生院值班电话,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累计开展村(社区)大型清洁行动4次,开展公共场所集中消毒2次。


  卫生部门对集贸市场进行消毒

深入宣传,凝聚共识。切实发挥党组织组织群众、凝聚民心的优势,组织镇党委宣传力量和村(社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采取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宣传,“线上”通过各村屯微信群、qq群告、手机短信等方式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深入宣传;“线下”通过贴标语、挂横幅、发宣传单、电子显示屏、出动流动宣传广播车、发放《致人民群众的一封信》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尽量不要到公共场合和人员集中的,外出带好口罩,注意个人及环境卫生,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防控意识和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