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成团镇:众志成城防疫保家园 主动作为一线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0-01-29      | 字体大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区委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1月23日和25日,成团镇党委分别召开全镇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和春节期间取消人员聚集场所文旅活动工作布置会,号召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众志成城,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抓好抓实,坚决打赢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阻击战。

成团镇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工作布置会

针对当前新型肺炎疫情加速蔓延的严峻形势,镇党委组成了由镇党委书记和镇长任组长,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成团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形成镇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防控局面,按照动员、部署、宣传、值班、工作和督导“六个到位”,层层落实责任,严格督导全镇疫情防治工作,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成团镇分管领导到镇卫生院开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工作推进会

在工作中,镇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明确村(社区)党组织就是战役的一线作战部,基层党员就是战役的一线作战员,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坚守防疫最前线,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全镇 17 支党员先锋突击队配合镇卫生院和派出所对成团镇武汉返乡人员开展联排联防联控工作,共排查出武汉返乡人员 110 人,按照网格化管理每天 15 时上报体温测量和临床症状监测情况,及时掌握常住人口、外来人口和返乡人员健康状况,确保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同时,组成若干宣传小组,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和广播等方式进一步做好关于减少春节走村串户拜年、取消一切群众性聚集活动等宣传工作,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网信部门打击造谣、传谣行为,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开展卫生消毒、环境通风等爱卫行动,自觉维护公共卫生,落实防控措施。截止目前,成团镇未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和确诊例。

成团镇医护人员进村入户走访排查武汉返柳人员情况

下一步,成团镇将以最严格的防控纪律和最有效的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用共产党员不变的初心和“负重前行”换来人民群众的“岁月静好”,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心祥和的春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