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抗击疫情,土博镇党员展现“硬核”担当
发布日期:2020-02-04      | 字体大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土博镇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为群众筑起了一道保卫生命安全的“钢铁长城”,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一是全员上阵,当好疫情防控“冲锋员”。镇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认真研究部署,全镇党员干部放弃春节假期、迅速返岗工作,组建志愿服务队,落实“四包一”责任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工作过细不过夜的原则,针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逐个解决、逐一销号,形成了全镇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二是全面摸排,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坚持以村(社区)为单位,全体党员干部沉到一线、不分昼夜,开展全覆盖宣传摸排工作,做到户户见面、人人知晓,利用微信推送、横幅、LED、大喇叭等方式“线上+线下”多途径宣传防控疫情的重要性和专业知识,宣传覆盖2万余人次,形成了全镇无死角的宣传阵势;同时,对摸排人员进行细化分类登记汇总,做到“一人一档”建立台账,确保家底清、现状明,预判准,风险可控、局势平稳。

三是全镇行动,当好疫情防控“消杀员”。结合镇域实际,在全镇范围内实施“拉网式”巡查排查,各村(社区)制定值班表,自发在村内主要道路设立检查点;对集镇市场、车站等公共场所进行每天常态化消毒,针对从湖北武汉方向70余人返乡人员,掌握其实时动态,开展每日两次体温监测工作;组织派出所、警务助理对网吧等营业场所进行关闭管制,切实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全力以赴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