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土博镇:在“疫”线书写初心使命答卷
发布日期:2020-02-06      | 字体大小:【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科学防范和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土博镇党委结合实际,通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部曲,扎实有序开展防控工作,让党旗在“抗疫保卫战”第一线高高飘扬。

守初心,锻造争先精神。土博镇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以党建为引领,镇党委第一时间成立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设指挥部,统一谋划、靠前指挥、严格部署。要求党员冲锋在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根据疫情发展,多次召开防控工作专题布置会,对防控知识宣传、人员排查追踪、环境卫生整治、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员干部全部深入各村(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形成“村村是堡垒,人人都参战”的良好局面。

担使命,压实各方责任。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镇党委在宣传、设点、排查等工作中制定了严格的工作规范。将统一制作的防控宣传标语、宣传单发放给各村(社区)开展宣传,并要求把宣传海报张贴在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及村委门口等显眼位置。在防控点设置人员值守,对外来人员采取非必要来访一律劝返。加强对重点人员排查,镇卫生院充分发挥疫情防控桥头堡作用,做实做细防控和医疗救治各项工作;镇派出所全力做好从湖北武汉返乡人员摸排,严厉打击网络谣言;以村(社区)为单位,建立落实一名挂点领导、一名挂点工作队员、一名村干部、一名医护人员+一名居家医学观察对象的“四包一”责任制,严格排查、上报、转诊、消毒等工作程序。

找差距,认清严峻形势。为了让防控工作做实、做细,镇党委克服防控工作中缺口罩、缺消毒液、缺体温计等防护用品的实际问题,补足差距短板,争分夺秒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在宣传工作中,镇党委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在“乡土博微”微信公众号、各微信群科普防控知识,利用流动宣传车、小喇叭,在全镇范围内循环播放宣传疫情防控。在防控点位设置上,安排村干、驻村工作队、党员值守,他们是群众眼中的先锋,为群众撑起了生命保护伞。在四类重点人员排查工作中,镇党委要求镇村干部结合实际,通过每天回访、向周边群众了解情况等方式,进行“网格化”排查,对已摸排的返乡人员每天电话回访,关心其身体情况并提供各项生活保障。

抓落实,打赢抗疫战争。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解决镇村干部在工作中的基本保障,同时也为了让防控工作顺利开展,镇党委和党员干部多方筹集了部分口罩、消毒液等应急防护用品,发放给各镇村干部,保障其基本工作需要。大力开展“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活动,组织党员先锋队劝导群众不走亲访友、不串门聚会,劝停各类群体性活动,为居家隔离人员送去粮油米面等生活必需品,提供必要的生活保障服务。在严峻的疫情面前,党员干部冲在前,干在先,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