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驻村工作队当好疫情防控“三员”
发布日期:2020-02-19      | 字体大小:【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柳江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积极响应号召,224名工作队员全部提前返岗,配合村、社区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让“黄马甲”闪耀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一、进村入户,争做疫情防控的“战斗员”

一是宣传发动,提高防控意识。通过拉横幅、贴标语、发传单和出动流动宣传车等多种宣传方式,以及编山歌、顺口溜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做好疫情自我防护,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二是进村入户,全面加强排查。和镇、村(社区)干部一道进村入户,逐户做好疫情摸排登记,排查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三是加强监控,确保公共安全。设置卡点,以村屯为单位实行封闭管理。加强对重点监测人员和密切接触者的监测。对聚集的群众进行劝散,及时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清洁,切实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已共发放宣传单 8万多份,出动宣传车2000多辆次。共排查重点人群951人。

二、筹集物资,做好疫情防控的“联络员”

针对农村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短缺的实际困难,驻村工作队着力发挥上下衔接、左右协调的作用,积极争取上级有关部门、后盾单位、“两新”组织和社会力量的大力支持,整理各方力量,努力为各村、社区筹集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解决了疫情防控工作物质短缺的燃眉之急。据不完全统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驻村工作队员共为村、社区筹集资金和物质折合人民币共计50多万元,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

三、关心关爱,当好贫困群众的“服务员”

保持与贫穷群众的血肉联系,引导他们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及时了解他们的生产和生活情况。对生活困难的贫困群众进行走访慰问,努力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鼓励他们树立共同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帮助贫困群众在抗击疫情的同时,积极地恢复生产,为他们解决资金不足、农资短缺、缺乏农业实用技术等问题,积极为贫困群众申请产业奖补项目,做到疫情防控和生活生产两不误,确保贫困群众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据不完全统计,已为贫困群众争取帮扶资金和物资30万元,申请产业奖补项目30多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