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党员引领发展特色产业 聚力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发布日期:2020-02-25   |  来源:三江县委组织部  | 作者:莫珍世 粟鑫 | 字体大小:【

2月25日,走上三江侗族自治县丹洲镇合桐村桐木屯“达π”(地名)油茶基地,看到当地党员干部和农村党员群众正在油茶基地备耕。当天,丹洲镇党委政府组织党员干部与农村党员群众抓紧时间做好油茶备耕。

“种了20多年的松木,收入甚微,现在我们用来种植新品种高效油茶了。”合桐村桐木屯村民小组组长张启顺介绍,2019年,自了解到当地党委政府鼓励群众大力发展种植新品种高效油茶,并给予一定的补助,他就组织带富党员和村民小组成员共同协商,决定将本小组连片的集体土地用来种植油茶。当天,已经是他第二十八次组织村民小组党员群众一起来做好油茶备耕。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组织号召,我们必定响应,并努力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桐木屯带富党员陆远康如是说,为了组织群众在“达π”基地种植新品种高效油茶,他和另外几位带富党员组织群众经过召开碰头会、扩大会,走进山林,下到田间,测绘、画图,砍木头,搬运木头,炼山、挖坡梯,等等。

群众富不富,关键看“领头羊”。“三年后有了收益,除了按股份分红外,剩下的资金作为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合桐村党(总)支部书记荣方杰告诉记者,“达π”基地面积约有200多亩,是当地82户、278口人的集体用地。为了鼓励群众的参与积极性和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经召开村民小组大会讨论商量,决定成立村民合作社,并由6名带富党员负责组织、规划、管理和协调各项事宜。待过三年有收入了,就按资金或土地入股形式进行分红给村民,剩余的用于公益事业开支。

看着一排排整整齐齐的坡梯,丹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余学东信心满满的告诉笔者,该镇今年计划种植新品种油茶9000亩,目前已完成备耕3000多亩,已种植高效油茶1000多亩。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下,三江侗族自治县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带富党员,多措并举引领广大党员群众走进田间地头,抢抓时机做好种植新品种油茶备耕工作和发展特色产业,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脱贫攻坚战筑牢组织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