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五个一”推进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9   |  来源:同乐苗族乡  | 作者:孙标 | 字体大小:【

“元宵节,我们不能回家的,要坚守岗位,保证我们岗点不出现‘漏网之鱼’……” 2月8日,元宵佳节,同乐苗族乡同乐村三转屯疫情联防联控责任岗点的同志们还在继续工作。

疫情排查与防控,基层党组织是实施网格化管理的基础,也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同乐苗族乡联合各村“两委”,以各自然屯为一个单元网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巧借“五个一”(即一面党旗,一个责任岗,一个服务队,一套广播设备,一份宣传资料)工作思路,做好疫情防控行网格化排查管理工作。

一面党旗。一个党员就是一面党旗,只有让党旗引领防控,才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一个责任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各屯进出路口设置党员责任岗,有效杜绝外来人员及车辆进村,摸清外县返乡人员情况,精准掌握本屯人员动态。

一个服务队。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包村乡干积极发动各屯党员、青年志愿者和群众,组成疫情网格化管控服务队,做好县外返回人员排查管控、舆情宣传、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杀毒等工作。

一套广播设备。利用广播设备,用普通话、桂柳话、三江侗话三种语言从早上8点至下午6点反复播出三江侗族自治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号令及疫情防控常识,提高群众对疫情防控的重视,做到令行禁止。

一份宣传资料。将同乐苗族乡落实上级新冠肺炎疫情网格化防控文件、三江侗族自治县新型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1号、第2号、第3号令及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基本常识,印制图文结合的宣传资料,发至各个家庭和过往行人,增加群众联防联控意识,阻断疫情传播。

通过“五个一”工作思路的落实,各村、屯服务队进一步把疫情防控网织得更严更密更实更牢,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