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党建引领 扬帆远航
发布日期:2020-04-23      | 字体大小:【

柳州市城中区审计局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坚持“围绕审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计”的理念,从发挥审计职能、服务发展大局的高度入手,在党建工作中抓重点、求实效,实现审计工作与党建工作的良性互动,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基层党组织。

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建立明星标杆支部在党建思想阵地建设过程中,以“党建+”四种工作新模式(暨党建+主体责任,党建+民主评议,党建+谈心谈话,党建+廉政建设)锻造一支敢打仗,打胜仗的审计团队。一是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抓好从严治党落实工作。强化管党治党工作与审计事业同部署,同推进,明确从领导干部到普通审计工作人员既是审计质量负责人、也是执行和监督审计纪律的责任人二是将“三会一课”、党日活动、集中学习、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评先评优、发展党员、党费收缴、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列入台账管理,确保各项制度得到贯彻落实、党支部建设“提质聚力”。三是扎实开展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工作。坚持结合“四联双报到”主题活动与结对社区开展入小区,进社区服务工作,以党支部、党员认领社区志愿服务,引导党员深入社区开展垃圾清理、创城宣传、慰问演出,疫情防控等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铮铮誓言。该支部连续13年被评为城中区“五好”党支部,2018年度被中共柳州市委授予“柳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支部书记熊建华获2018年度柳州市“勤廉榜样”荣誉称号。

压实理论学习责任,打造崇尚学习机关。主动适应新形势,跟上新时代,培育“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良好学风。常态化开展专题集体学习研讨,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规章制度,充分发挥支部书记领学促学的示范带动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读原文、学理论、悟原理当作生活习惯和精神追求,用新思想新理论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做到一切服从大局、一切服务大局。用活用好“学习强国”“八桂先锋”、“柳州机关党建”等各类学习平台,加强青年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探索提升青年干部政治能力的路径方法。依托党建促业务能力提升,对审计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疑点问题以汇报交流形式进行相互讨论,做到答疑解惑、明确方向、提高水平,增强开拓创新能力。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的高素质、高学历、高水平的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创建具有基层审计机关特色的人才小高地。

健全支部组织,建设坚强战斗堡垒。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审计业务工作与管党治党两手抓,两不误。在做好具体审计业务工作的同时,必须抓好党的建设。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工作是本职、不抓党建工作是失职、抓不好党建工作不称职”的政绩理念,切实做到以党建工作统揽全局,引领其他工作有效开展。依托党建促业务,坚持把服务大局、服务群众、解决问题贯穿党建和审计业务工作全过程,引导党员干部学以致用,严格依法审计,积极推进审计全覆盖,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5年来,城中区审计局共完成审计项目427项,审计资金约160亿元,直接节约资金3730.05万元,挽回国有资产损失871.19万元,提出各类审计意见及建议404条,报送审计专报要情信息9篇,有效提升审计信息服务大局的能力,发挥决策参谋作用。多个审计项目获自治区、柳州市优秀审计项目表彰,多次被评为柳州市县区审计先进单位

 

(城中区审计局 周绍源 农思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