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领导到三江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0-05-13   |  来源:中共三江县委组织部  | 作者:邓新 莫珍世 粟鑫 | 字体大小:【

5月12至13日,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微一行3人,深入三江侗族自治县开展专题调研活动。他强调,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巩固和扩大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12日,周微首先来到三江县委组织部,看望慰问县组工干部。他指出,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政治部门,肩负着管干部、管党员、管基层党组织的重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和鹿心社书记在全区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冲在一线、奋发有为,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随后,调研组分别与三江县委书记邝驱县长兰美清县委副书记赵涛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敏娟等同志谈心谈话,他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全面验收之年,要充分认识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极端重要性,越是到了关键时刻,越要凝聚组织力量,破难题、补短板、强弱项,拿出决战决胜的勇气担当,强化责任意识,以优良作风,进一步做好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按时交上一份高质量的、群众满意的“政治考试”答卷。

13日,周微走进三江南站社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江川小学、侗乡会客厅村集体经济商贸产业园和南站扶贫车间——广西聚米电子有限责任公司,详细了解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疫情防控、党组织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对三江推行居民积分制管理,促进搬迁群众更好的融入新生活;做到“群众搬迁到哪里,支部就建设到哪里”实现安置点党组织全覆盖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指出,要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把扶贫同扶志扶智结合起来,加大力度抓好就业扶贫,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致富。

在八江镇布央村,调研组与基层干部、党员群众亲切交流,听取了该村“以党建为统领,以产业带动为突破口”的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的情况汇报。对该村通过整合优势资源,建成集旅游、农业、文化为一体的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布央模式”的特色做法和有关成效给予肯定。

近年来,三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中央、自治区、柳州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脱贫攻坚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书记引领•激活新侗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六大工程为抓手开展“书记面对面问效”活动,在脱贫攻坚一线发现培养锻炼、关爱干部,全县上下营造激励担当作为、崇尚苦干实干的浓厚氛围。2019年以来,提拔重用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领导干部共106人。

同时,进一步加强贫困地区基层党组织建设挑选116名领导干部下沉到17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担任147幢安置楼的“第一楼栋长”率先在柳州市实施“一带二帮三•先锋促脱贫”党员带富工程,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积极助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脱贫攻坚工作局面实现新突破。截至2019年底,全县170个行政村(社区)集体经济收入4万元以上其中收入10万元以上的行政村(社区)有18个。2019年县实现36个贫困村摘帽出列、8399户36771人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发生率降到1.99%。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一级调研员杨芳,柳州市纪委监委驻柳州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胡柳三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敏娟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