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丹洲镇:志愿服务进基层 防溺知识记心间
发布日期:2020-06-20   |  来源:丹洲镇  | 作者:陈有源 李翠 | 字体大小:【

“小朋友们,你们谁会游泳?游泳需要做哪些安全防护?”6月19日,丹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走进红路村儿童之家,开展以“珍爱生命、远离溺水”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服务者通过发放防溺水知识宣传单、知识解答和互动演示等方式,面对面向家长和学生宣传溺水防护八个方面要点、溺水后的正确施救方法以及家庭中对儿童防溺水教育的重点等各方面知识,让广大家长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特别是加强放学后、周末、节假日期间和孩子结伴外出游玩时的管理,经常进行预防溺水等安全教育,给孩子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不断增强孩子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通过这次志愿者给我上的主题宣讲,让我知道了‘儿童溺水防护八要点’‘儿童溺水后的正确施救方法’等知识,受益匪浅。我将积极配合学校做好防溺水安全家庭教育,增强孩子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孩子的生命安全。”丹洲镇中心校三年级黄志辉的家长对此次防溺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高度认可

连日来,丹洲镇通过主题宣讲、志愿服务、入户走访、班级板报、多耶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发放宣传手册500多份,树立警示牌30多个,开展志愿服务宣讲10场次,有效提高了广大家长及学生对防溺水知识的知晓度,坚决防范学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