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定点帮扶助发展 决胜脱贫收官战
发布日期:2020-06-22   |  来源:斗江镇  | 作者:张建明 | 字体大小:【

6月19日,柳工集团党委副书记李宇宁带领柳工扶贫领导小组到斗江镇思欧村、扶平村开展扶贫工作调研。

在思欧村村委会议室,斗江镇人大主席、思欧村包村工作组组长杨智代表斗江镇政府感谢柳工集团对斗江镇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帮助。今年2月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柳工集团及时捐赠了一批医用口罩给思欧村、扶平村及斗江镇政府,并积极采购帮扶贫困村的农产品助力复工复产。3月底又增派驻村工作队员助力贫困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

会后,柳工扶贫领导小组到该集团援助12万元修建的思欧村“产业桥”和援助10万元对扶平村等坪屯入寨道路进行改造拓宽的扶贫项目现场,详细了解施工计划及项目建成后带动产业发展、受益人口情况。

对斗江镇思欧村、扶平村的帮扶是柳工集团践行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柳工集团承担起三江侗族自治县五个贫困村(林溪镇美俗村、高友村、枫木村和斗江镇思欧村、扶平村)、一万多村民的脱贫任务。近年来,柳工集团通过派出精干高效的驻村第一书记、提供工程机械设备、项目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教育扶贫等多种方式,实现了预期的脱贫目标,截至2019年底,五个村均已成功脱贫摘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