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组工快讯 > 正文
柳东新区上演“速度与激情”
发布日期:2016-12-05   |  来源:柳州日报   | 字体大小:【

柳东新区上演“速度与激情”

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两位数增长

 

快、更快,鼓足干劲“稳增长”奋力突进;稳、更稳,推进项目“投资包”密集落地;准、更准,定向施策“补短板”发力岁末……经济下行压力,挡不住柳东新区强劲的发展“脉动”。一轮接一轮建设热潮全面掀起,新区正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演绎“速度与激情”。

“创新、挖潜、超前、辐射”,几个关键词折射出柳东新区企业在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下不约而同的主动作为。今年以来,柳东新区新增10家规上企业,其中耐世特汽车系统(柳州)有限公司在新区投产仅一年,产值飞跃10亿元;柳州卓通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配套之余更将产品辐射西南,创造10亿元产值;新入园企业中,万安汽车一期项目6个月建成投产……

企业比质量,园区赛速度,构成了创新高效的“柳东速度”。据统计,今年1月至10月,新区本级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累计完成578.22亿元,同比增长21.18%;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302.31亿元,同比增长24%;财政收入累计完成26.56亿元,同比增长33%……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两位数增长,经济发展仍以“快”字当头。

拉开大框架,开动汽车城。“新区建设各条战线捷报频传,显现出新城发展的‘乘数效应’。”柳东新区管委会主任何培俊说,产业发展逆势而上,重大项目压茬推进,展现了柳东新区强劲动能和抗压韧性。

据了解,2016年柳东新区重大项目强势推进,截至10月底,已开工项目59项,开工率为76.62%;竣工项目16项,竣工率为51.6%。其中,博园大道北段、官塘大桥、上汽通用五菱新能源车等项目开工建设;上汽通用五菱宝骏二期、E1002座纯电动车)、东风柳汽乘用车发动机等项目竣工投产;市二中、网球中心等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项目“以落地论英雄”,极大地增强了经济发展后劲,新区产业承载能力和城市服务功能进一步增强。

四季度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也是各项工作冲刺的黄金期。柳东新区将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立足于“破”“抢”“快”“早”,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要求不降、干劲不松,全力打好四季度“收官战”,确保稳增长势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