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组工快讯 > 正文
千余项目惠民生利生态促发展
发布日期:2017-02-24   |  来源:柳州日报   | 字体大小:【

市发改委下达我市今年城市建设投资计划(第一期)

千余项目惠民生利生态促发展

 
 

20日,从市发改委了解到,经市政府批准,市发改委正式下达我市2017年城市建设投资计划(第一期),本次计划下达投资555.2亿元,计划实施1045个城建项目,以有力推进我市今年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十三五”城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这1045个城建项目涉及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生态环保、产业发展四大领域共18个专项计划。其中,基础设施领域计划实施项目551个,包含综合交通、城市基础设施、城市美化工程;民生保障领域计划实施项目414个,包含公共服务、安居工程、公共安全;生态环保领域计划实施项目37个,包含防洪工程及环境治理;产业发展领域计划实施项目43个,包含园区基础设施、文化旅游基础设施。

据了解,今年我市城建项目惠及更多民生。在基础设施领域,凤凰岭大桥、白莲大道(机场至市区第二通道)等一批项目即将新建,柳东新区进港大道、柳盛路等项目即将在今年完工;民生保障领域,市民关注的市工人医院总院今年搬迁,市老年病医院项目将于今年6月开工建设,荣军路保障性住房——宜居馨苑、杨柳新居保障性住房一期等一批公共租赁住房将于今年竣工;生态环保领域,今年我市将建设公厕93座,遍及各城区及各公园内;产业发展领域,广西(柳州)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于去年底开工,石碑坪工业园一期基础设施工程项目今年年底也将开工建设。

去年8月起,我市即启动编制工作,经过资料收集、实地调研、封闭讨论、征求意见、修改完善、呈报审定等程序,最终于今年1月经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投资项目目的在于优化资源配置,激发市场和社会活力,为我市科学谋划和加速实施产业转型提供资金支持和方向指引,通过合理安排投资,进一步完善我市城市基础设施,方便群众,改善民生,推动我市经济社会进一步发展。

另悉,今年我市还将强化重大项目包装策划,围绕完善城区功能,辐射带动县域经济发展,高起点、大格局,超前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尤其是结合北部生态新区、三柳高速生态经济带、空港经济区等板块,积极谋划重大项目,为扩大投资积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