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组工快讯 > 正文
柳州市开展“决战脱贫•结对同行”行动 全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发布日期:2020-03-21      | 字体大小:【

3月20日,柳州市召开“决战脱贫•结对同行”行动动员暨培训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庆宁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刘庆宁强调: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决战脱贫•结对同行”行动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开展“决战脱贫•结对同行”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以及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通过精准选派干部队伍,组建突击队,下派“扶贫副书记”,为我市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二是聚焦重点难点,切实完成“决战脱贫•结对同行”行动各项目标任务。开展“决战脱贫•结对同行”行动就是要聚焦工作重点难点,把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围绕基层党建“提质聚力”,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筑牢脱贫攻坚战斗堡垒,切实增强挂牌督战村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三是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决战脱贫•结对同行”行动取得成效。采取有效措施,把乡镇扶贫副书记、驻村突击队员分别参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分队长和工作队员的要求进行管理,把“决战脱贫•结对同行”行动成效纳入各结对同行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考评和“党的建设”专项绩效考核范围,推动结对同行工作任务落实,确保挂牌督战工作见实效。

会上宣读了《关于组建柳州市“决战脱贫•结对同行”突击队的通知》,市扶贫办组织学习挂牌督战相关文件。“决战脱贫•结对同行”行动突击队全体队员,市、县有关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为确保我市挂牌督战的4个乡镇、18个贫困村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近期,柳州市制定印发《柳州市关于开展“决战脱贫•结对同行”行动的实施方案》《关于组建柳州市“决战脱贫•结对同行”突击队的通知》,组织9县区(开发区)和9家市属国有企业、部分市直单位与18个挂牌督战村及其所在的乡镇开展“决战脱贫•结对同行”行动。按照落实一名处级领导挂点指导、组建一个突击队重点帮扶、选派一名突击队员驻村工作“三个一”措施,针对结对贫困村需求和短板弱项,遴选95名具有相应专业技术在职在编人员,组建成立18支“决战脱贫•结对同行”行动突击队,与挂牌督战村实行“一对一”“点对点”结对帮扶;同时,从市直机关选派10名优秀年轻干部到18个挂牌督战村所在乡镇挂任“扶贫副书记”,重点抓脱贫工作,全力助推攻克贫中之贫、坚中之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