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组工快讯 > 正文
四项举措拧紧换届纪律风气“思想弦”
发布日期:2021-04-02   |  来源: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柳州市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从严从实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宣传、教育工作,拧紧换届纪律风气“思想弦”,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一是紧盯重点防控人群。在换届期间,把各级领导干部、“两代表一委员”、组工干部和换届工作人员作为换届纪律重点风险防控对象,及时把中央“十个严禁”纪律要求发放到每一个人手上,确保重点人群明规矩、知底线、守纪律。给全市领导干部和参与换届的工作人员发放换届纪律信函,绷紧纪律思想弦不放松,严格做到不逾红线、不碰高压线。

二是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充分利用各类会议、县乡换届考察等有利契机,通过分层分类组织学习、市级媒体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印发信函等形式,提醒敦促党员干部严格遵守换届纪律,确保换届纪律教育“单位一个不落、人员一个不漏”。

三是搭建立体宣传平台。印制中央“十个严禁”换届纪律漫画海报4000套、宣传卡片8000份、并根据自治区文件要求,整理印发《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学习资料汇编》3000册,在全市广泛宣传,全面提升换届纪律知晓率。广泛搭建广播电视、新媒体、宣传栏、手机短信等“立体化”宣传教育平台,向全社会广泛宣传换届纪律相关规定,做到报纸有文、电视有影、广播有声,短信有提醒。通过12380“四位一体”综合举报受理平台多渠道、多方式、多角度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专人负责接待来访群众,接听举报电话,查看举报信箱、网络信件,使信访举报的渠道更畅通。

四是深入开展“四必谈”。市委召开换届专题谈心谈话会,市委书记亲自谈,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在市委带动下,全市各级党委广泛开展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话,实现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民主推荐会议人员、换届工作人员、“两代表一委员”四类人员全面覆盖,做到应谈必谈,谈深谈透谈充分,引领和带动党员干部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