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组工快讯 > 正文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松到三江、融安、柳城调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2   |  来源: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47日—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松先后到三江侗族自治县、融安县和柳城县,调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抓实抓好村“两委”换届后的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推进乡镇换届,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吕松首先来到三江县扶贫生态产业园、八江镇布央村、林溪镇平岩村等地,调研基层党建、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



  吕松在三江县八江镇布央村调研特色产业情况


吕松在三江县古宜镇南站社区调研支部联建情况


   吕松实地查看了三江县大力培育乡土人才推进“茶旅融合”,夯实基层党组织引领群众发展民宿等特色产业的情况,详细了解三江县以实施红色教育、先锋培育、头雁引领、筑牢堡垒、党建带富、支部联建“六大工程”为抓手,激励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

 吕松强调,三江县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借势民族文化优势,做大做强民族文化品牌和民族特色产业,发挥好“头雁引领”作用,助推乡村振兴。


 在融安县,吕松先后到融安县浮石镇六寮村、香杉工业园、金桔苗圃繁育基地、金桔产后处理中心、广西仙草堂制药有限责任公司调研,与党员群众亲切交流——


    

    吕松在融安县浮石镇六寮村调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


 “支书今年多少岁?目前村里发展什么产业?”在六寮村调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时,吕松向六寮村党总支部书记何国强详细询问新一届村“两委”干部总体情况、党员带头发展产业情况。


            

  吕松在融安县香杉工业园调研村级集体经济项目


 “你们整合村级集体经济资金搭建标准厂房,筑巢引凤的办法很值得借鉴。”在香杉工业园调研村级集体经济项目时,吕松认真倾听村级集体经济标准化厂房项目建设情况。



吕松在融安县金桔产后处理云仓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金桔网络销售情况怎么样?现在都有哪些农产品品牌?”来到桂北农批电商园融安金桔产后处理中心,吕松认真看、详细问、仔细听,深入了解融安县发挥金桔品牌效应减贫带贫的办法措施。

 吕松要求,融安县要进一步发扬优势,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强化技术指导,加强产业品牌打造,不断探索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新模式,打造更多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新样板、新标杆。



 甘蔗和桑蚕产业是柳城县重要支柱产业,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对推动产业发展助力群众增收有重要作用。


         

 吕松在柳城县甘蔗研究中心调研甘蔗人才小高地建设情况


   在柳城县甘蔗研究中心,吕松与高级农艺师、甘蔗人才专家卢文祥亲切交流,听取甘蔗产业发展和甘蔗人才小高地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甘蔗研究中心升级建设及甘蔗新品种研发、产业链延伸等工作情况。

   在冲脉镇党代表小蚕共育基地,吕松向十九大党代表韦美芬详细了解桑蚕产业发展和带动群众致富增收情况。当了解到韦美芬与社区干部成立“春绿桑蚕”专业合作社,创建千丝万缕桑蚕产业示范园,实施“党建+村集体+合作社+贫困户”发展模式每年辐射带动800名农户致富时,吕松对此表示充分肯定。


         

 吕松在柳城县寨隆镇鸡楼村中药材物流基地调研村集体经济


 吕松要求,柳城县要加快乡土技能型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积极打造特色产业“人才小高地”。同时,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紧密联系起来,抢抓机遇,担当作为,把优势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