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组工快讯 > 正文
市委组织部: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 助推垃圾分类工作落实
发布日期:2021-09-22     | 作者: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自我市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市委组织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走在前、做表率,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带头落实争做表率

积极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在部内张贴垃圾分类海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营造践行生活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同时,主动把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同党建工作结合,组织开展“垃圾分类 党员先行”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前往柳州市环卫博物馆、渗滤液处理厂进行参观,到静脉产业园区了解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对垃圾分类重要性的深刻认识,引导党员干部做生活垃圾分类的参与者、推动者。

强化宣传引领风尚

充分发挥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依托“四联双报到”平台,主动联合洛维社区组织开展“党员引领新风尚 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先后3次共组织党员志愿者近百人次,深入基层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店铺门面、居民家中,与群众面对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开展寓教于乐的垃圾分类小游戏。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群众进一步强化环保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下一步,市委组织部将持续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充分利用“四联双报到”活动载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共建共享文明城”专项活动,大力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积极开展卫生清理行动,为保持文明、有序、和谐的卫生环境和整洁、干净、文明的城市环境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