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组工快讯 > 正文
柳州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组织人才专责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29   |  来源:柳州市委组织部  | 作者: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2021年9月29日下午,柳州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组织人才专责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市二级巡视员、市组织人才专责小组组长龚海祥出席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市组织人才专责小组副组长王汉强主持会议,市组织人才专责小组成员及各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组织人才工作重要论述,传达了中央、自治区和柳州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会议精神,听取了各成员单位今年以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组织人才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柳州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组织人才专责小组2021年工作计划》和《柳州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组织人才专责小组2021年工作细则》。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坚强的组织保障和有力的人才支撑,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深刻认识组织振兴和人才振兴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各成员单位要合自治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自查自纠、加强整改,确保高标准完成本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提高乡村组织振兴和人才振兴的质量实效。全面夯实筑牢组织战斗堡垒,压实党建责任、建强“头雁”队伍、用活创新载体、抓实党员教育管理;选优配强领导干部队伍,确保队伍稳定,在严管厚爱中激励担当新作为;开创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保质保量完成本年度指标任务;激励各类人才投身乡村振兴,坚持“培养和引进”“引才和引智”两结合,人才分类培养,用活各类平台,优化创新乡村人才培养、引进、管理、使用、流动、激励机制,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要强化保障,担当作为,推动组织人才工作落地见效。做到谋划要有高度,督导要有力度,合作要有效度,把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广西、视察柳州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擘画的蓝图,凝心聚力、奋发进取、担当实干,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在新的起点上绘就柳州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