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组工快讯 > 正文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松到融安县调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9   |  来源:柳州市委组织部  | 作者: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11月1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松率队到融安县调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

吕松一行先后到融安县板榄镇木吉村、红七军战长安纪念馆、广西壮象木业有限公司等地进行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和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融安县乡土人才培育、特色产业发展和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情况。

在板榄镇木吉村横桐屯,吕松实地查看清水鱼养殖、民宿等发展项目。近年来,木吉村坚持以党建引领乡村产业发展,现有集体经济脆蜜金桔50亩,滑皮金桔5亩。吕松对木吉村依托自身资源和生态优势发展特色产业的做法表示肯定。吕松强调,推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是关键。各村屯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项目,开拓思路、创新发展,通过产业兴旺引导在外优秀青年返乡创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各相关部门也要想方设法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予以倾斜,不断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内生动力,促进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向好发展。

在融安县红七军战长安纪念馆,吕松一行仔细查看展馆内浮雕、版画、文物展示资料,认真倾听红七军一路北上英勇杀敌的战斗故事。并要求融安县要重视党史资料收集,保护红色资源,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的作用,积极传播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

在广西壮象木业有限公司,吕松一行走进企业香杉生态板材生产车间、国木香杉馆、香杉家居生活体验馆,详细了解香杉家具生产情况及市场前景。吕松强调,融安县要立足香杉资源禀赋,瞄准市场需求,不断延伸香杉产业链,提升香杉产业附加值,引导和支持企业做好产品提质升级,以香杉优势产业的做大做强带动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