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组工快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0-29   |  来源:融安县委组织部  | 作者:江芳婷 | 字体大小:【

10月26日,市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四次专题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吕松指出,在思想建党方面,重点在“思想”,方法是“铸魂”。要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要把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常修常炼、常思常悟,真正做到信一辈子、守一辈子。要明确对党忠诚的检验标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贯穿组织工作始终,进一步明确对党忠诚的检验标准,切实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吕松强调,在推动发展方面,重点在“发展”,方法是“赋能”。服务好高质量发展,关键要把“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这篇文章做好。要为高质量发展“赋能”,面向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和创新驱动发展等高质量发展主战场,精准考察识别干部,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干部要素”支撑。要为干部队伍“赋能”,强化党员干部学习力、洞察力、谋定力、耐压力、执行力、自我革新力“六个力”建设,努力锻造党员干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铁臂膀。

吕松指出,在基层治理方面,重点在“基层”,方法是“夯基”。要完善纵到底横到边的组织架构,强化党对乡村治理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防范化解农村社会矛盾中的重要作用;要构建起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严密组织体系,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构建增量多存量足的人才队伍,加大柔性引才力度,把柔性引才的政策触角向基层“最后一公里”延伸,不断做大基层人才的“增量”;加大政治吸纳和待遇保障的力度,牢牢稳住基层人才的“存量”,筑牢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的人才堡垒。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和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精神,以及法治政府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网络文明建设等有关内容。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