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组工快讯 > 正文
柳州市召开2021年全市公务员信息更新采集和公务员统计、工资统计工作动员及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2-28   |  来源:市委组织部维护组  | 作者: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12月27日,市委组织部召开2021年柳州市公务员信息更新采集和公务员统计、工资统计工作动员及培训会。

会上,柳州市二级巡视员龚海祥同志就如何做好2021年公务员信息更新采集和统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公务员信息库质量。面对今年工作的新变化,要求各单位在精准化上多下功夫,加强对自治区调整优化指标的信息更新,加强统计数据质量审核把关。二是准确理解把握统计指标口径。要充分理解新增加的采集项指标要求,做好修订后有关数据指标的统计,要客观全面反映实际情况,确保跟干部人事档案一致。三是深化数据和信息分析利用。要紧密结合中心任务,运用科学方法,针对统计数据反映的带有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开展深入调查研究和分析,加强数据挖掘利用,充分发挥信息系统价值。四是严格做好信息和数据保密管理。严格按照规定收集、管理、使用公务员信息和统计数据,加强统计数据资料流转管理,加强涉密报表、计算机等保管,确保安全可靠、万无一失。

市委组织部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就公务员信息更新采集和公务员统计、工资统计有关数据指标、系统安装、软件操作流程等进行了现场演示和培训,尤其是对往年填报统计易错易漏的地方进行了重点提醒。通过培训,帮助各单位统计人员明确今年统计任务,熟悉软件操作使用和统计方法,提升年报统计工作效率。

各市直机关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以及具体负责公务员信息更新采集和公务员统计、工资统计工作的同志共240余人参加培训。

分享到: